|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教育厅
  • 0 高校采购信息
  • 0 科技成果项目
  • 6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石油钻具自动化检测系统

2015-02-25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石油钻具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产品服务: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石油钻具自动化检测系统,由钻具管体校直装置、钻具管体除锈装置、钻具蒸汽清洗干燥装置、钻具管体电磁检测装置、钻具加厚端超声波检测装置、钻具螺纹磁粉检测装置、钻具螺纹修复处理装置和钻具耐磨带保护敷焊装置构成;所述各个装置通过传输线依序连接。该检测系统是由一些既有的自动化检测设备及修复和保护设备经整合形成的一套全新的自动化石油钻具检测系统。该系统不仅自动化程度高,而且检测项目全面、准确,大大提高了对石油钻具检测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从而保障了对石油钻具的安全使用。

项目优势:

与同类成果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石油钻具自动化检测系统,通过自动化结构设计实现高效地石油钻具检测流水线作业,能够很好保证石油钻具检测质量。

市场概况:

我国目前对石油钻具的检测评价主要是依靠服役长短、使用环境、目测及局部探伤来评定,其结论大都依靠人员经验,缺少科学依据,由于是整批量评定,且有没有经过合理检测后的分选,结果使很大一部分能够再用的钻具报废,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另外,就国内各油田的石油钻具使用管理而言,其管理模式不尽相同,传统管理模式不具备规范评价能力,或者检测的项目不够全面,其石油钻具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存在无法保证质量的问题,这样就给后续的石油钻探或生产埋下了一定安全隐患。由于石油钻具检测工作需要的是一种检测项目全面、评价标准统一的自动化检测流水线来完成该项工作,本发明就是鉴于上述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种石油钻具的自动化检测系统,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