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医学院
成都医学院 四川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0 科技成果项目
  • 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植物红细胞凝集素单体的纯化工艺

2015-01-08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植物红细胞凝集素,学名Phytohemagglutinin-E (PHA-E),参考产品为Sigma公司产品,货号为L8629。 凝集素是从豆科植物种子中提取的一种含糖蛋白质,植物凝集素具有刺激外周血淋巴细胞RNA合成和有丝分裂,促进免疫反应,使细胞凝聚,肿瘤细胞失活,以及诱发人外周血淋巴细胞产生抗癌淋巴因子等生物学活性。PHA是由E、L两种亚基组成的四聚体蛋白质的混合物,按其亚基组成可分为L4、L3E、L2E2、LE3、E4具有相同物化性质和不同生物学活性的同工凝集素。其中红细胞凝集素(Erythrohemagglutinin ,PHA-E)含有4个相同的E亚基,具有最强的红血球凝集功能,没有白细胞凝集能力。 产品-红细胞凝集素是由英国红芸豆(俗称红腰豆,属于常见杂粮)为原料,采用亲和纯化技术制备得到,属于植物提取蛋白质,产品为白色粉末,安全无毒。目前,红细胞凝集素主要作为体外诊断试剂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于去除临床血液样本中的红细胞。使得最终检验结果快速准确,有效避免了传统采用离心方法分离血浆和红血球中出现的细胞破裂等问题,因此近年来广泛用于临床和科研上凝集去除血液中的红细胞。 我们建立了一套低成本快速的分离纯化工艺,能特异性纯化得到PHA-E,同时生产成本能下降至进口同类商品售价的5%以下。该工艺不需要太多设备,普通实验室即可完成200mg-1000mg规模生产。产品质量已经得到国外公司的肯定。目前国内尚无该产品销售。

项目优势:

目前国内市场仅有植物凝集素出售,100mg价格约为200元人民币,但是无红细胞凝集素单体销售。国际市场仅sigma销售红细胞凝集素单体,价格每毫克约300元人民币,大包装购买价格也在每毫克15美金以上。我们在实验室规模的生产中即可将其生产成本控制在每毫克10元人民币以下,大规模生产成本将下降更多,具有较强的价格优势。

市场概况:

该产品主要用于血液中红细胞的凝集去除,可用于科研和体外诊断试剂上(如试纸条可以直接去除红血球而不用凝血和离心处理)。我们的工艺能让生产成本显著下降。但具体市场前景还需更加PHA-E的使用情况来看。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