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不二潮-面向未来的青年文创

2022-07-26 09:48: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文化创意
产品服务:

不二潮以向Z世代青年群体提供“面向未来”的潮品为愿景。我们通过对Z世代青年的生活洞察,输出属于青年共性的文化表达。

一、项目进展

创意计划阶段

二、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高雅佩 公共管理学院 2017/2022
王嘉伟 建筑工程学院 2021/2024
田雨荷 艺术与考古学院 2021/2024

三、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郑刚 管理学院 教授 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与创新管理、技术创业、数字化转型与企业变革)

四、项目简介

不二潮创立于2020年,由一群富有自由浪漫情怀的浙大青年。我们以浙大123周年校庆为起点,构建符合当代校园潮流文化的酷炫产品,创造独特的乐趣体验,为潮流书写新的定义。不二潮以向Z世代青年群体提供“面向未来”的潮品为愿景。我们通过对Z世代青年的生活洞察,输出属于青年共性的文化表达。同时,我们借由前沿的制造技艺,提供给Z世代青年兼具文化性、可玩性和颠覆性的时尚潮品。

品牌使命:Play Different,好玩且不同。

品牌愿景:面向未来的青年文创。

品牌价值观:造浪前行,敢创不同,说一不二,独一无二。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 利润
2020-2021 5万元 1万元
2021-2022 2万元 0.8万元

二、社会效益

对于学校来说,我们侧面促进了学校文创的更新和迭代,从浙大文创产品的上新和迭代来看,学校的文创从趣味性和美观度、可玩性上也在逐渐提升。

放眼未来,中国文化已经在逐步走向世界,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产品,从日常的吃穿用度消费品向世界输出中国的文化,将是一个持久的命题。

商业模式: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86624亿元,同比增长7.0%。根据文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文物局等部门发布的《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预测分析,2022年我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将突破6万亿元,并在2023年增长至6.65万亿元。整个文创市场具有极大发展前景和潜力。针对我们的目标市场,就目前而言,广大浙大师生及由这个中心扩散开的目标消费者群体的消费能力并未得到较好的激发。从在校师生、校友,到社会群体,一个广大的市场可以开发和占领。

文化产业普遍面临门槛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对于不二潮项目来说,目前继续做到的是持续提升产品力和竞争门槛。此外,要更多地拓展B端业务,将视野更多地放到更广阔的天地中去。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