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构建全球智慧实验室生态系统

2022-07-26 09:57:4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产品服务:

公司基于对宏观国家政策以及微观实验室行业的研究与思考,决心发展实验室行业,目标客户涵盖卫生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多种类型,坚持用前沿科技改变传统实验室行业,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使产业升级,通过互联网+实验室,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志在打造为科学家减负的智慧实验室。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华盛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钱文鑫 注册时间 2005年5月16日
注册所在省市 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 组织机构代码 913411007749613000
经营范围 智慧实验室成套装备制造、销售;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实验室检测服务;净化空调设备通风系统、CIT节能控制系统研发设计;恒温恒湿系统、废水废气处理系统的研发、销售;建筑智能化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二级空气净化和实验室装饰装修工程、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城市亮化灯饰工程;医用高分子绷带、医用高分子夹板、一类、二类、三类医疗器械生产和销售(上述经营范围凭许可证在有效期内经营);化验仪器、机电产品加工、制造和销售;安防系统产品销售;气体管路、新材料、电子产品、实验室机器人设备研发、计算机软件开发、云存储、云计算、视频网络技术工程承包;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和限定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企业地址 安徽省天长市天扬路666号
获投资情况 种子轮200万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钱文鑫 管理学院 2012/
陈俊茹 经济学院 2020/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阮俊华 创新创业学院 副院长 创新创业
蔡亮 计算机学院 博导/教授 区块链
史治国 信息电子工程学院 博导/教授 物联网

五、项目简介

华盛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科技型股份制公司,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专注智慧实验室成套装备的研发、生产、设计与施工一站式服务,研发了CIT智能控制系统等多个产品。现已完成五个版块的布局,拥有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内实验室行业首个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国内首个实验室的产业园,国内首个以科学家服务的学者基金,国内第一个智慧共享实验室的省级研发中心,世界第一个以区块链为技术核心的科学家社交平台。

公司基于对宏观国家政策以及微观实验室行业的研究与思考,决心发展实验室行业,目标客户涵盖卫生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多种类型,坚持用前沿科技改变传统实验室行业,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使产业升级,通过互联网+实验室,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志在打造为科学家减负的智慧实验室。

目前,公司已通过多项国家安全检测、国家认证,拥有各类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0余项,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并与多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市场前景广阔。此外,公司整体债务情况良好,在获利能力、偿债能力、营运能力上的指标均呈现优化态势;投资收益与风险分析也指出公司的战略布局与投资规划符合国家的号召与市场预期,投资回报相当可观。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国家级 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赛道银奖 钱文鑫等 蔡亮、史治国
市级 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 钱文鑫等 蔡亮、史治国
国家级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钱文鑫等 蔡亮、史治国
荣誉 第三届教育部创新创业英才奖 钱文鑫
校级 浙大双创杯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金奖 钱文鑫等 吴维东、高峰
专利 24项发明授权专利 钱文鑫等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 利润
2019年 1200万元 500万元 100万元
2020年 3000万元 1200万元 400万元
2021年 7000万元 2500万元 800万元

二、社会效益

华盛实验室,在严格要求、发展自身的同时,不断反哺社会,回馈母校,以身作则,提供示范:

(1)荣誉资质领先:拥有HSLAB是省级知名商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全国多项创业大赛金奖;(2)促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一带一路欠发达国家,构建实验室,促进欠发达地区的科研高效率、安全化和智能化发展;(3)投资教育,回馈母校:2017年浙江大学120年校庆,捐赠“求是,创新”微雕;2019年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捐款20万,推动医学院学生海外交流交换;2019年向浙江大学爱丁堡联合学院以支持中国骨科论坛。团队成员参加吴校长创新论坛,加入浙江大学上市公司理事会等组织。

华盛实验室以平台和生态型企业发展模式,拥有来自于哈佛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科院等高校的博士和硕士全职加入,公司董事长是来自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钱文鑫。

当前团队人数达到了263人,公司固定资产达到1.5亿元,拥有专利300余项。公司的客户遍及国内各个省份,设立了7家分公司,并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建设实验室,包括:老挝,堪培拉等。现在的客户覆盖高校,疾控,公检法等系统。客户分散度强,服务面较广。

具体的客户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浙江理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省质量监督局,安徽省质量监督局,湖北省公安厅,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

商业模式:

华盛在科研变革的巨大浪潮中砥砺前行,从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到智能化物联网的构建,再到科学家社区和产学研转化,我们经过三年半的坚持和努力,到现在已拥有近3万家实验室客户、1.6万名科学家的网络社区、专利个数300项,12项专业资质认证,新三板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华盛控股。

华盛实验室现在完成了五个版块的布局,拥有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内实验室行业首个挂牌新三板的公司,国内首个实验室的产业园,国内首个以科学家服务的学者基金,国内第一个智慧共享实验室的省级研发中心,世界第一个以区块链为技术核心的科学家社交平台。

华盛实验室做出了至少三点的巨大的创新和示范:

(1)团队通过产业并购的方式,驱动了传统实验室产业升级转型,通过技术+资本+管理的三种力量加速了实验室产业的发展,不仅成为实验室行业的标杆性案例,同时给传统企业升级和资本深度介入转型,提供了极为重要的优秀案例;

(2)华盛从实验室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到智能化设备和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包括科学家和实验室基金,打通了实验室整个产业链,为中国基础科学研究将奠定强大的基础,为中国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中的科研共同体作出巨大贡献。

(3)华盛通过实验室的深度介入,挖掘黑科技,将科学家,艺术家和技术家的深度完美结合,通过区块链的超低成本的知识产权界定,加速科研和技术的协同创新,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线上协作平台与线下智慧实验室的链接,拥有全球超大规模智慧实验室,区块链的点对点的支付系统和科学传播及论文索引系统,最终实现“区块链+金融+创造力传媒”三位一体的生态系统,打破学科壁垒,文化差异,打破国界,将世界的实验室链接在一起,共同探索宇宙的奥秘,驱动人类的文明进步。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