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 教育部
  • 183 高校采购信息
  • 1285 科技成果项目
  • 6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国内太赫兹扩频技术领跑者

2022-07-26 14:08: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产品服务:

本项目专注于太赫兹扩频设备的研制、生产及销售,并提供毫米波太赫兹频段设备定制及相关技术服务。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南京珞达信息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徐子昂 注册时间 2021.7.6
注册所在省市 江苏省 组织机构代码 91320115MA26FU8R1D
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信息安全设备销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计算器设备销售;电子产品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软件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特种设备销售;仪器仪表销售;通信设备销售;安防设备销售;电气设备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企业地址 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33号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获投资情况 东大科技园——紫金科创学生创业基金10万元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徐子昂 微波 入学
罗新宇 信息工程 入学
雷晨露 会计学 入学
张李凡 信息工程 入学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郭健 信息学院 副教授/博导 毫米波太赫兹电路及组件
曹凡 信息学院 助教 创新创业教育
徐杰 信息学院 副研究员 微波毫米波电路

五、项目简介

本项目专注于太赫兹扩频设备的研制、生产及销售,并提供毫米波太赫兹频段设备定制及相关技术服务。核心产品为太赫兹信号源扩展设备、太赫兹频谱仪扩展设备、太赫兹矢量网络分析仪扩展设备等,核心业务还包括太赫兹频段的器件、设备定制设计及服务。拥有完全独立自主、成套的知识产权完全,已开发出系列化产品,团队具有丰富的产业化经历,底层器件设计能力,标准设备开发能力,快速响应定制化需求能力。相关扩频产品可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是国内太赫兹扩频相关技术的领跑者。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备注
专利 一种毫米波宽带单平衡下变频器和变频方法 徐子昂、戴启航 郭健 实质审查阶段
专利 一种太赫兹波段低损耗频谱仪扩频装置和扩频方法 徐子昂、戴启航 郭健 已受理
专利 一种平面式毫米波或太赫兹宽带噪声源和设计方法 徐子昂、程珂 郭健 已受理
论文 Design of a 57-64GHz Sub-Harmonic Mixer With Planar Schottky Diodes 徐子昂 郭健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 利润
2021 26万元 -20.7万元 0.06万元

二、社会效益

基于东南大学和信息学院的支撑,积极助力产学融合,已成为东南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预计2023年正式员工超过20人,间接带动就业超过100人。

商业模式:

太赫兹技术被列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受到国际相关研究单位的重视,目前已在医疗、通信、天文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虽然目前实现的经济、技术效益有限,但各国都已提前布局,事先进行相关理论基础、基本设备的开发,每年一度的全球太赫兹会议基本都会有相关新的技术产生或者新的指标突破,相关研究方兴未艾。

目前太赫兹相关测量技术、设备及全球市场都掌握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手中,与太赫兹相关的测量设备我国几乎都从国外进口,处于全面受制于人的状态。国内在太赫兹领域虽然已有较多的研究(包括固态器件、电真空器件及相关系统等),但是还未深度涉及测量设备领域。这与我国目前的领域人才积累、基础理论水平、基本工艺条件、重视投入程度等密切相关。如今,移动通信(5G)正由微波低端频段向毫米波发展,6G通信有望进一步向太赫兹进军,相关技术的发展及资本的投入将进一步推动太赫兹技术的快速发展,太赫兹技术的优势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也必将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实际应用(例如太赫兹制导、太赫兹星间通信等)。可以说,目前已经初步具备了向该领域相关技术发起冲锋的阶段;“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太赫兹测量设备是研究太赫兹技术的基础,尽快进行相关设备的研发势在必行。

项目团队是国内最早从事太赫兹相关技术研究的团队之一,拥有太赫兹扩频设备底层器件、整机方案等完全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并已经获得或正在申请专利保护。项目团队也是国内最早推出太赫兹扩频设备的团队之一,项目团队一直以来专心与相关技术的攻关,在市场工作方面一直没有大力推广。现阶段项目团队前期已经完成了部分型号扩频设备的开发,并实现了一定的销售业绩。项目团队目前已成立了创业公司,后续将进一步进行全系列产品的研发。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