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教育部
  • 9 高校采购信息
  • 1 科技成果项目
  • 25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研学:以研为友,一站式高效“研”究学途

2022-08-02 14:13:3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文化创意
产品服务: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武汉研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段璎钰 注册时间 2019年3月15日
注册所在省市 湖北武汉 组织机构代码 91420111MA4K3AKL56
经营范围 计算机教育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教育咨询(不含教育培训);企业管理咨询;会议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软件产品、文化用品、工艺品(不含象牙及其制品)、玩具、日用品的销售;广告设计、制作、发布及代理。(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企业地址 洪山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大道新体育中心创业学院社会服务空间108办公室
获投资情况 1.种子轮:项目于 2018 年 4 月获得种子轮投资 60 万元2.天使轮:项目于2018年10月获得天使轮投资900万元人民币,同时种子轮退出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段璎钰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 2018.09/2022.06
李金龙 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 2021.09/2024.06
庞文雅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 2018.09/2022.06
段映辰 中韩新媒体学院/电影学 2018.09/2022.06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邓汉慧 公共管理学院 教授 社会保障、创业管理与政策、人力资源管理
喻良涛 公共管理学院 讲师 社会保障、创业管理与政策、人力资源管理

五、项目简介

“研鹿教育”是一个从“状元带状元”入手创建的“学术精英养成和学业发展平台”。

“研鹿教育”首创保研界学术精英发展咨询盈利模式,其商业模式主要是通过提供教育咨询与信息提供获取利润:通过公众号、APP 等运营获取用户流量,获取用户流量后通过对用户画像分析和构建能 力素质模型提供精准高效的一站式咨询服务,培养学子持续性学习习惯,提高用户满意度;用户满意度提高后积极将顾客转化为咨询师和就业者,及时更新商业信息的同时提高人力资源利用效率,形成知识共享的消费闭环。在消费闭环的形成过程中,“研鹿教育”则主要通过信息咨询、学业规划、课程提供等方式盈利。

项目从开始运营至今,已经建立起坚固的业务“护城河”以及极佳的行业竞争优势。2018年3月开发出全国首个保研小程序——“研鹿考研”,先其余竞争对手一步进入保研咨询蓝海市场。2018年4月已获种子轮投资,2018年10月获得900万天使轮融资,目前已覆盖高校320所,咨询师3.5万,用户社群流量15万,累积32余万粉丝,保研C2C咨询领域市场份额占96%。

目前我们正在着重打造全面信息咨询服务平台,致力于提供升学就业一站式服务,以成为行业内龙头企业为目标,继续深耕保研咨询等相应市场,加固业务“护城河”。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软件 研鹿APP 段璎钰;庞文雅;段映辰 邓汉慧;喻良涛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 利润 备注
2022 1735万元 784万元 212万元 预测数据
2023 2017万元 907万元 258万元 预测数据

二、社会效益

(1)推动共享经济的发展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迅速发展,共享从开始的无偿信息分享转为以获得一定报酬为主要目的,而共享经济在其出现的随后几年,迅速席卷全球,市场规模持续高速增长。疫情期间,无接触产业更是蓬勃兴起。研鹿教育作为保研咨询领域的领头羊,有利于推动共享经济的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2)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吸纳就业

研鹿教育通过为准保研、考研上岸等群体提供就业信息的方式,能有效提高人力资源的利用效率;将成功人群积极转变为咨询师,也有利于吸纳就业。

(3)培养终身学习习惯

研鹿教育本质不是提供保研技巧,而是激发大学精英为“学术科研兴国”而拼搏,并且提供“学术马拉松”全程“攻略地图”,帮助大学精英确定“坚定的学术理想”,最后成功地把学术目标内化为“人生学术科研理想”。在这个过程中,“研鹿教育”完全不需要家长强力介入,但我们的服务会使学生“爱上学术”,使“优秀成为必然”,令家长“放手更放心”。

(4)充分发挥优秀群体的作用

通过研鹿教育这个平台,用户可以结实到许多优秀的同龄学子,相互间取长补短,形成优质的学术社群;优秀人群也会产生巨大的辐射效应与群居效应,对社会的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

商业模式:

(1)保研市场蓝海入场早,市场占有率高,用户粘性强

“研鹿教育”在线咨询学术精英发展平台建立于2016年,瞄准保研咨询蓝海市场,经过五年多的正式运营,目前线上运营的社群总计187个微信群,共61938人,QQ群52个,共16033人。此外,微信公众号用户规模达320000数量级,推文日均阅读量约3800人次,活跃粉丝数量巨大。在市场盈利方面,研鹿教育目前的年营业收入已经突破了1300万,市场占有率已达45%左右,建立起了坚固的业务“护城河”,表现出极佳的行业竞争优势。

(2)实施升学就业一站式服务差异化发展战略,打破同质化桎梏

目前行业内各平台各企业的商业模式都表现为聚焦某一领域,通过在线课堂或论坛+微信公众号开展业务,且业务形式都一致表现为讲座、推文等传统形式,同质化渐趋严重。而研鹿教育致力于打造升学就业一站式服务差异化优势,同时创新业务开展形式,例如开展暑期训练营、一周鹊桥活动等新颖项目,以此打破行业高度同质化的现状,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

(3)结合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打造领跑型新业务

目前行业内各平台所提供的服务都主要局限在人工传授、指导上,科学性难以辨明。而研鹿教育未来将结合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开展新的领跑型业务,构建“能力素质模型”板块,形成技术、信息优势,牢牢占据市场优势并吸引新的用户。公司在拥有大量用户资源,平台稳定运行后,根据已经掌握的大量保研、考研、就业、留学成功的用户数据,建立人员能力素质数据库,利用大数据分析,生成各发展方向的能力素质型。利用能力素质模型,可一键精准为用户推荐适合的去向;用户根据能力素质模型,能够了解到不同学校、不同企业对人员不同能力的需求,进而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

(4)打造消费闭环,创新人才吸纳新途径

目前行业内各咨询平台普遍都存在着就客户论客户的传统观念,与客户的交集一般没有超越业务范围之内,没有意识到消费者正是优秀的潜在人才来源,缺乏拉动客户共创的模式及举措。而研鹿教育正是意识到这点问题,积极将顾客转化为咨询师和就业者,形成知识共享的消费闭环,这有助于提高顾客的消费意愿以及留存率,同时也创新了公司的人才吸纳途径,为公司提供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

(5)培养持续性学习习惯,摆脱纯应付性学术观念

目前行业各平台所提供的业务都具有较强的保研应付性,功利性较强,甚至出现“有钱即可买论文”的不良风气,难以帮助客户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而研鹿教育通过提供“保研前辈社群指导+学术理想树立+全程学术指导带练”服务,培养学子持续性学习习惯,有利于提高国内学子多维度学术实践表现能力,改变应试教育带来的弊端,帮助客户摆脱纯应付性的学术观念,建立良好的学术观念。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