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 上海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3 科技成果项目
  • 13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宇树科技-引领全球四足机器人市场化

2022-08-12 10:16:1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产品服务:

四足机器人相比轮式机器人、履带式机器人等其他移动机器人,具有人机交互友好、运动灵活、复杂环境适应性强等多项优势,在2B与2C领域皆具广阔前景。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王兴兴 注册时间 2016/8/26
注册所在省市 浙江省杭州市 组织机构代码 330108000300111
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软件销售;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智能机器人销售;工业机器人制造;工业机器人销售;机械设备研发;机械电气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服务消费机器人制造;服务消费机器人销售;伺服控制机构制造;伺服控制机构销售;电子产品销售;机械电气设备销售
企业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东流路88号1幢306室
获投资情况 经纬创投和敦鸿资产领投,B轮数亿元融资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王兴兴 机械与自动化学院 2013年9月/2016年7月

四、项目简介

专注于消费级、行业级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灵巧六轴机械臂等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创新性机器人公司。四足机器人相比轮式机器人、履带式机器人等其他移动机器人,具有人机交互友好、运动灵活、复杂环境适应性强等多项优势,在2B与2C领域皆具广阔前景。

市场概况:

截至目前,宇树已陆续推出Laiakgo、Aliengo、A1、Go1、B1等多款四足机器人产品,累积销量数千台遍布几十个国家。其中于2021年6月发布的首款消费级产品Go1上线天猫、山姆会员店等渠道,已获得消费者高度认可;于2021年下半年新发布行业级四足机器人B1、灵巧机械臂Z1也逐步进入量产阶段。

商业模式:

除了2C端产品销售喜人外,宇树2B端巡检类应用也在多个重磅行业级客户落地,涵盖消防、公安、钢铁、电网、油气等场景。

伴随此次海克斯康集团的战略投资,双方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上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推出搭载四足机器人平台的解决方案,赋能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升级。

在竞争壁垒上,王兴兴表示,从技术产品角度,宇树在机械结构、生产工艺、材料工艺、运动控制、传感等方面已处优势地位,从感知系统、传感器、关键硬件及算法全方位将产品性能打磨到极致,且核心供应链均自主掌控,已率先具备了可靠量产的能力。

同时,宇树的产品迭代能力、全球品牌影响力、全球渠道能力构筑宇树的优势,未来宇树将保持此优势,继续引领全球四足机器人行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在未来发展上,宇树表示将保持产品与方案高速迭代,提高产品、方案、市场、品牌竞争力,加速生态形成,不断深耕2B与2C市场,让四足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与每个角落。据了解,宇树今年又将会带来几款创新性产品。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