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云南省教育厅
  • 0 高校采购信息
  • 0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易和漫画

2023-07-13 11:36:0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文化创意
产品服务: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云南卿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胡艳梅

注册时间

2022年12月1日

注册所在省市

云南省昆明市

组织机构代码

915301103MHN0H

经营范围

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平面设计、技术开发、文化活动、咨询策划等服务。

企业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白云路悦中心4027

获投资情况

30万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学号

胡艳梅

教育学院

2018/2022

20181400711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曹姬娜/李晶

教育学院

讲师/副教授

人力资源开发/心理学

五、项目简介

易和漫画工作室(现为云南卿合文化有限传媒公司),由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学生胡艳梅创立。工作室主要是发展原创国产漫画,将更多的精彩文字故事,通过画面的形式呈现。我们以发展漫画产业为主,打造一系列以漫画为核心的原创漫画、3D动漫、人设定制、商业设计等一系列产业链。

本工作室立志顺应国漫崛起的潮流,努力打造迎合大众口味的国漫精品产品。

易和漫画工作室建立于2021年3月4日建立,截至2021年4月底,工作室投资将近二万多元,发展良好。工作室参加第七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教育厅铜奖,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立项,近期将结项。在大学毕业5个月后,本工作室注册成立了公司。目前公司成立4个月左右,与一些户外营地形成了连动推广。

工作室各部门分支已经详细规划,分配合理。学员招收超过预期,且接单状况良好。但由于本工作室着力打造“IP开发+特性设计赋能+次元突破转化+人物立体丰满”的工作室行业新模式,目前主要处于投资培训画师、设计师、美工师等技术人才阶段。期间也有接连不断的订单汇入,超出预想结果,总体发展呈逐步上升趋势。

核心技术部门:画师培养中心、写手中心、美工中心和设计中心。四大部门又各有分工,各司其职。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竞赛奖项

 

滇池文创金点子奖

胡艳梅、余莎莎、董存凤

曹姬娜、李晶

省教育厅铜奖

胡艳梅、余莎莎、董存凤

曹姬娜、李晶

市场概况:

1.传播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2.解决就业困难,为爱好国漫、动画、设计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兼职机会,为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提供实践机会。

商业模式:

优势:

1、客户优势:从大学三年级运营至今,本公司已经拥有了大批固定客户;在客户中形成了较好的可信赖口碑;

2、人力优势:本公司从2021年至今,两年内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画师和设计师,且画师通过订单完成,实践能力和市场需求适应力逐步提高,公司的人才专业性得到了保证;

3、成本优势:本公司最初是以发烧友群的形式起步,投入的财力资金较少,团队成员以兴趣为牵引而凝聚,采用以单养单形式,因此前期人力成本较低;

4、营销优势:本公司早期是通过为大IP小说进行人物、场景绘制为主方向业务,通过口碑扩大客户群体,逐步拓展了商业宣传设计、动漫动画效果渲染等业务,营销成本较低;

5、发展优势:公司前期项目获得了部分投资群体的青睐,团队在建设中融入了不同技能领域的人才,且团队成员分工明确,订单不断输出的情况下,企业有较好的生存能力,目前正在培育核心竞争力,与各大运营机构、露营基地等多方合作,扩大生存空间。

前景:

公司属于文化产业,画师直播订单绘制、写手配合配音师进行文化产品直播推广、稳定客户订单输出,为本公司打造国漫行业精品公司奠定了基础,公司有较好的可持续稳定发展前景。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