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四川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44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守正创新下的文化“出走”:客家文化语料收集及英译研究

2023-07-18 15:42:1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文化创意
产品服务:

一、项目进展

创意计划阶段

二、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学号

朱小茹

外国语学院/英语

2019.9/2023.6

201931131108

张倩

外国语学院/英语

2019.9/2023.6

201931131111

三、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马群英

外国语学院/英语

教师/副教授

语用学

四、项目简介

客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分布广泛的社会群体作为载体。随着数字化科技的发展与进步,短视频已逐渐成为客家文化传播的重要手段,为客家文化传播打破了时空的局限,拓宽了传播途径和形式。基于客家文化短视频传播现状,分析其中不足之处并提出问题,从结合短视频创作技术展现文化特色创新、打造新媒体客家文化品牌、加强新媒体多方合作三个方面,探析通过短视频传播客家文化的策略,以期为客家文化在短视频蓬勃发展时代下的传播提供参考。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期刊

客家文化短视频传播现状与策略探究

朱小茹,张倩

马群英

市场概况:

通过研究客家文化短视频传播现状和策略,促进客家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并提高新媒体传播的能力,推动文化多元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具体而言,该项目通过结合短视频创作技术展现文化特色创新、打造新媒体客家文化品牌、加强新媒体多方合作等方面的策略,探索通过短视频传播客家文化的有效途径。通过这样的探索,可以促进客家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提高新媒体传播能力,丰富社会文化内涵,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这样的研究也可以为其他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传播提供借鉴,推动文化多元发展和社会进步。

商业模式:

该项目的优势在于其创新性、实用性和社会效益。该项目结合客家文化和短视频传播两个领域,通过创新的思路和策略,探索了通过短视频传播客家文化的有效途径。此外,该项目针对客家文化短视频传播现状和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策略,可供相关机构和从事短视频传播的人员参考和借鉴。通过短视频传播客家文化,该项目可以提高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文化多元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价值。未来,随着新媒体和短视频的发展,客家文化短视频的传播具有广阔的市场和受众,可以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和机遇。因此,该项目具有广阔的前景和重要的推广价值。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