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中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长沙举行

2023-07-0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活动时间:

2023-06-30 ——2023-06-30

活动地点:

湖南 ,长沙市

活动详情:
活动现场。全国青联国际部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30日电 (记者周輖)6月30日,以“激发创业精神、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徐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桑爱玲,湖南省副省长、长沙市代市长周海兵,非盟驻华代表拉赫曼塔拉·奥斯曼,突尼斯通讯技术部部长尼扎尔·本·纳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董霞,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出席。出席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中外方嘉宾代表、中非青年代表约200人参会。

徐晓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是中非合作的重要领域,中非合作的美好未来离不开青年的创新创造。全国青联愿与非洲各国青年组织加强合作,围绕“一带一路”打造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品牌项目,拓展中非青年发展伙伴关系,共同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引领中非青年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青春之力。

桑爱玲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创业和创新的主要驱动力量,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她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中非双方能举办更多对话活动,助力中非青年释放潜能,成为创新和创业的重要引擎。

周海兵表示,湖南正在全域范围内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让更多的智慧资源、创新要素汇聚湖南。

拉赫曼塔拉·奥斯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作为非盟及其成员国的长期合作伙伴,在为非洲青年发展赋能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尼扎尔·本·纳吉在致辞中表示,突尼斯可以从中国身上学到很多有益经验,期待同中国建立强劲且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相信这将有利于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愿景。

论坛现场发布了《中非青年创新创业故事集》,湖南省青年联合会与中非青年联合会签订了两组织合作协议,湖南湘江新区和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代表为湘江新区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确定
取消
交换名片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