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

付勇

2023-03-06 17:18:2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中医针灸 腧穴敏化 江西中医药大学 付勇
专家职称:

教授

专家职务:

附属医院副院长

擅长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所在单位:

江西中医药大学

专家介绍:

付勇,男,1977年4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中医师,民革江西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江西省中医院针灸一科科主任,江西省南方灸疗研究所副所长,首批全国中医药传承博士后。

全国首批“青年岐黄学者”、江西省高校“井冈学者”特聘教授,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江西省百千万工程人选,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江西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长期从事腧穴敏化规律与临床研究。在临床工作中,带领团队发现了“腧穴力敏化”现象,在总结力敏腧穴分布和适宜刺激匹配规律的基础上,提出了“辨敏选穴、择术以治”的新观点,创立力敏针推新技术,并运用于临床,提高了临床疗效。

先后担任江西省南方灸疗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针灸学会结构针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针灸技术与康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针灸学会针刀产学研创新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运动医学分会副会长,江西省技术发明奖与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重点围绕敏化腧穴理论、操作与有效病症挖掘研究、力敏腧穴特征规律研与生物学基础研究、力敏针推临床循证评价与方法学研究、力敏针推技术标准化与成果转化研究等四个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在原有力敏腧穴研究成果基础上,阐释力敏腧穴的科学内涵,促进本学科的发展。

学术成果:

主持4项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省厅级课题21项,获省部级奖励7项,主编(或)参编著作13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发表核心期刊37篇论文,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