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科创中国·高等学校技术交易大会”在重庆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张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滢)4月9日,第二届“科创中国·高等学校技术交易大会”在重庆举办。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科技局、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旨在充分发挥高校创新资源与产业市场需求之间的协同驱动优势,共同探讨构建创新生态系统,推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大限度地把高校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平台为依托,主动对接全面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城市发展和产业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创新资源支撑。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彭世权表示,希望以“科创中国·高等学校技术交易大会”为新起点,将全国各地的高校院所和企业联合起来,以论坛为平台,打造产学研用通道,加快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促成一批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和技术成果落地。

会上,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校和企业代表,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大会主论坛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志民等五位专家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就如何加强高校科技创新、做大做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广泛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走向市场进行了阐述。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低碳与储能产业分论坛”“集成电路产业论坛”“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等三个分论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