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库

《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印发

力争2024年底前,实现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未转化有效专利盘点全覆盖。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 2024-02-04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 财政部 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国防科工局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关于印发建立财政资助科研项目形成专利的声明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决策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财政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国防科工局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制定了《建立财政资助科研项目形成专利的声明制度实施方案》。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4-01-23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等10部门印发《关于全面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 ”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政策体系,打通科研单位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一公里 ”,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4-01-19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印发《重庆市加快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若干措施》的通知

支持高校面向需求有组织研发科技成果。支持高校面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围绕企业技术需求,与企业共建创新联合体,突破一批事关全市产业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一批技术成熟度高、转化前景好的科技成果。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2024-01-05

《安徽省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全文印发!

试点期限为3年,自本方案印发之日起计算。
安徽省科技厅 2024-01-02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全文发布

自2024年1月20日起施行。
2023-12-23

《海南省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

通过3年试点,推动建立健全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的机制和模式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10-25

国办印发《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

到2025年,推动一批高价值专利实现产业化。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产业化率明显提高,全国涉及专利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8000亿元。
中国政府网 2023-1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措施(暂行)的通知

本措施自2023年11月8日起施行。
青海日报 2023-10-18

工信部、知识产权局印发《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7年)》

到2027年,知识产权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更加显著,知识产权强链护链能力进一步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 2023-09-06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6大方面,23条措施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2023-09-05

省科技厅关于公开征求《青海省科技成果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科技成果的登记与管理,及时、准确、完整地获取科技成果信息,提高科技成果信息资源利用率,促进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科技成果登记办法》(国科发计字〔2000〕542号)要求,我厅对《青海省科技成果登记管理办法》(青科发办字﹝2017﹞167号)进行修订,形成了《青海省科技成果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2023-08-21

关于印发《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深化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政策,结合本市前期相关试点成效和经验,现印发《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请结合实际积极参与试点,认真贯彻实施。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3-08-08

2023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计划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明确2023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制定本计划。
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3-07-29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关于知识产权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和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生态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科技创新、保障成果权益、支撑治理体系的制度性作用,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如下措施。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