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巴久聆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针灸大咖云集 弘扬针灸传统文化

2023-02-1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在针灸界,有一个针灸传奇人物,她的名字叫朱琏(1908——1978),抗战时期,她位于石家庄的朱琏诊所,是地下党的交通站,她的《新针灸学》是新中国的第一部针灸著作,她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第一任所长。后来到南宁工作,朱琏先生为针灸医术传播奋斗了她的一生。她用生命践行了: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今年是朱琏先生诞辰110周年。中国的针灸界大咖云集石家庄,来纪念这位伟大的针灸先驱,同时举行了针灸学术高层论坛。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景向红研究员、针灸研究所喻晓春研究员、朱兵研究员、以及段玲书记,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博士、高维娟院长、河北中医学院针灸学院院长贾春生教授,还有全国各地针灸界名人以及朱琏女士生前工作过的地方的针灸界代表。深圳巴久聆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虚拟针灸医学教育普及的引导者,全程参与了整个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后,针灸大咖们观摩了我公司的针灸VR教学系统,满怀兴致地佩戴体验,对我公司利用现代科技的新技术,积极参与针灸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改革的尝试给与了充分肯定,并且提出了许多珍贵的改进意见。

刘主席正在佩戴体验深圳巴久聆针灸VR

针灸专家们现场观摩指导针灸VR

朱兵研究员正在谈如何创新

刘主席热情地鼓励我们积极参与校企合作,为世界针灸文化的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并且满怀兴致的给我们题词:“传承创新、振兴针灸、深圳巴久聆利用高新技术,弘扬中医针灸造福人类”!景向红所长的题词是:“经络穴位可视化,易学易懂,深圳巴久聆开创针灸教学新领域,为针灸信息化教学做贡献”朱兵研究员的题词是:“希望深圳巴久聆为中医针灸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贾春生院长的题词是:“传承创新、开拓针灸教育新领域。”

刘保延主席题词

景向红所长题词

朱兵研究员题词

贾春生教授题词

深圳巴久聆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虚拟医学教育普及的引导者,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刻理解针灸大师的治学理念,以科技为先导,不断创新,进一步完善针灸VR教学系统,为传播中国针灸文化做出更大贡献,传播世界文明,造福全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