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联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联创资本获评位列A类保险资金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

2021-02-2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11月16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保险资金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评选结果上海联创永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联创资本”)位列A类管理人名单。

在险资全面取消险资财务性股权投资的行业限制之际,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开展的评价结果出炉,无疑是恰逢其时,且对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十分具有意义。本次评价标准也十分专业,指标设置科学合理:

按照评价规则,评价结果分为A、B、C、D四类。从公司治理与投资团队、管理制度与流程、风险管理、规模与业绩、投后管理机制、合法合规经营、保险合作、激励约束、信息报告及披露9各方面的50个指标对评价对象进行了全面的评价。联创资本综合各项指标,获评A类管理人。本次获评A类管理人的机构仅有76家,在全国一万多家持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中占比不到0.5%。

此前11月13日,银保监会发文《关于保险资金财务性股权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取消对险资在财务性股权投资的限制,一改以往只能投资保险类企业、非保险类金融企业与保险业务相关的养老、医疗、汽车服务等企业的局面,标志着险资即将放开对股权投资的限制,近20万亿资本蓄势待发。

联创资本作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会员,是中国最早成立的风险投资机构,1999年由上海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国家计委经贸委产业基金联合发起设立,为适应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发展需要,公司于2006年实现管理层收购。经过21年的发展,实现管理基金规模逾400亿元,投资了300多家企业,其中83家已成功上市或被并购,多年位列清科、投中、福布斯行业排名前列。此次获得险资的高度认可,将有助于增强险资投资人对联创资本的信任,有助于公司与险资投资人一起,共同更好更快布局股权投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