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耐尔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试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助力行业降本增效!

2023-03-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试验检测是进行工程质量检测的有效方式。试验室在工程质量管理中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如何在复杂的试验检测流程中降低人工成本、时间成本,快速、高效地完成科学试验,提升检测效率?

您需要的是一个试验室物联网信息化系统,让检测流程智能化,降低重复性工作带来的低效!

01、云上委托 降低时间成本

在进行水泥委托试验时,试验委托单复杂,委托流程长,在试验室物联网信息化系统中,可以实现云上委托,一键操作。

在委托单里可以选择水泥的规格种类,检测资质和对应资质下面的检测项目。这些内容可以从检测管理中自动关联过来,避免我们人工输入的文字性错误,也可以提高我们的效率。

02、智能分配 打通信息通路

提交委托之后,在检验端进行受理。受理时,如果有多个实验室的情况下,可以指派到任意一个实验室下面。

选择好样品间,样品存放的位置,点击确定。这时候的样品是已受理状态。然后用户这里也可以看到他的样品就已经受理了,这里的信息高度透明化,免去了很多繁杂的操作。

03、样品检测 降低人工成本

样品检测是检测工作中重要的一步,是保证检测数据准确性的重要环节。

样品检测环节,我们可以选择试验的设备,可以选择设备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对于正在使用或者报废的设备,我们是做了置灰处理,也就是说可以很好的避开设备使用冲突的问题。

当最后一个检测项目结束时,我们需要选择样品的处理方式。可以选择留样或者销毁。

填写试验记录时,我们只需要填写试验的基本数据,所有的计算都是自动计算,并且自动修约,还有异常数据提醒功能。

04、复核清晰  快速生成报告

试验检测结束后,报告的生成最让人着急,报告的复核一催再催,需要时刻打电话询问进度。

通过数据采集功能,完成原始数据和试验数据的记录,对标准值和结果自动判定,得出结论,待报告批准复核完成,自动生成试验检测报告。

在这些复核环节中我们都设置了反审核的功能。比如:在报告复核中,我们的人员发现了,委托单中的信息有错误,或者试验记录的数据有错误,可以重新返回,然后重新进行试验。

如果客户提出来不需要这份报告了,我们也可以直接作废掉。

试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能够让试验检测流程信息化、智能化,促进试验室整体能力的提升,对提高实验室工作效率、科研水平、降低运行成本起到重要的作用。

耐尔得深耕混凝土检测行业16年,自主研发的试验室物联网信息化系统,旨在为更多的检测行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各大试验室、检测行业更加智能、科学的完成试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