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耐尔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耐尔得受邀参与《建筑3D打印装备技术要求》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03-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按照《关于下达2022 年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标准修制定计划(第三批)的通知》(中制协字[2022]25号)的要求,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空间智筑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等单位负责主编的团体标准《建筑3D打印装备技术要求》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22年7月15日上午线上举行。此次会议旨在介绍主要参编单位和人员并正式启动本标准的编制工作。

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开始,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师海霞秘书长对参会单位和人员进行了介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刘波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主编单位和矿大(北京)对各单位及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工作投入表示感谢,并从智能建造的发展背景和未来方向阐述了本标准立项的重要意义和对标准编制工作顺利完成的期许。师海霞秘书长对团体标准的标准化改革和编制要求进行了介绍。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栋民教授对本标准的立项背景、前期工作进展进行了阐述,并号召不同相关领域的兄弟院校和企业单位密切结合、积极参与,合力推动标准落地。

会议上半段,11家参会单位和代表进行了PPT介绍展示,并发表了相关工作成果的演说。北京耐尔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卉伊董事长汇报题目为“5G网络时代的智能化发展”,对公司3D打印相关产品以及5G智能管理平台进行了介绍,突出展示了智能检测流程管理和人、机、料、环、法、测的云端化管理模式。

耐尔得汇报交流“5G网络时代的智能化发展”

会议下半段由北京空间智筑张总主持介绍了《建筑3D 打印装备技术要求》的编制背景、意义、编制说明及编制组前期完成的标准初稿,并对标准编制的整体进度计划进行了安排。南京嘉翼李总、东南大学张亚梅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栋民教授、汪爱明教授和刘泽教授,北京空间智筑有限公司何丹高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鲍鼎文老师、西悉尼大学杨春晖教授、中交一公院杨敏教授级高工、南京理工大学赖建中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郝亮教授等就标准的大纲规划、数据调研、文本格式、内容等展开了具体的讨论,提供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和意见。在王栋民教授的协调安排下,各单位积极、明确分工,整合资源。

参会代表就标准大纲和具体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王栋民教授和师海霞秘书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对编制组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单位的积极参与、汇报交流表示感谢,也对进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规划和安排。本次会议参会人数超过80人,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