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森咖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蓝莓全基质栽培品种选育及标准化管理模式研发

2021-09-0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全基质栽培
需求领域
农业科技
需求类型
技术难题解决 , 新技术开发 , 技术储备
需求描述

项目背景:蓝莓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 品之一,其果实中含有花青苷、熊果甙、黄酮类等多种具有 抗氧化生理活性成分的物质,具有促进视红素再合成、抗炎 症、提高免疫力、抗心血管疾病、抗衰老抗癌等多种生理保 健功能。青岛蓝莓,特别是“黄岛蓝莓”目前已成为国内蓝 莓产业的高品质名片。青岛西海岸作为我国蓝莓的三大优势 产区之一,是国内蓝莓产业化发展最早的地区。随着对蓝莓 产业经验不断积累,对品种的需求和管理有了更高的希望, 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目前我区蓝莓产业化发展 早,相比较全国其他地区,品种杂乱、管理不当、产量低等 严重问题相对更加突出,西海岸蓝莓这张名片遇到了发展瓶 颈。因此为青岛蓝莓发展选育推广适于当地物候特点的品 种,成为了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探索一种建设 健康美好生活、解决当前农业发展用工难和发展高效智慧农 业互惠共赢的农业发展思路成为我区蓝莓高质量发展的重 中之重。

所需技术需求简要描述:1.确定及选取青岛地区的本地 适应性高产、高品的实生种,通过组织培养进行无性繁殖确 保性状稳定,然后进行本地适应性重复实验,选育优良后代, 再进行推广。2.采用全基质栽培创新模式,标准化管理,全 面提升农业亩均效益,达到正常常规栽植模式的 2 倍以上, 同时,可显著缩短投资收益时间,实现当年栽植当年收益的目标。3.建立示范推广基地 1 个,种植盆栽 3000 株,占地 5 亩。 

对技术提供方的要求:1.所有技术为自有知识产权,科 研人员具有相关领域 5 年以上的研发经验。2.在相关领域取 得过成熟的科技成果,拥有丰富的实际案例。 

用户登录可查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