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绿色家园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平菇的工厂化栽培

2021-09-0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食用菌栽培
需求领域
农业科技
需求类型
技术难题解决 , 新技术开发 , 技术储备
需求描述

项目背景:工厂食用菌栽培技术的主要目的是不受环境 影响情况下实现高频高产、节能高效的运营效果。平菇作为 全国消费量最大最普遍的食用菌品种之一,由于要求生产条 件温度低,耗氧大,所以平菇品种在国内业界一直难以实现 真正意义上的工厂化栽培---夏天出菇,以平衡市场供需矛 盾,降低消费者消费成本。面对夏天的高温天气(30℃— 40℃),亟待解决平菇生长过程中需求的 0.1%二氧化碳浓度 的控制(强通风)和中低温度 15℃—20℃(制冷设备调控) 之间的矛盾。主要矛盾点:平菇生长,二氧化碳浓度需控制 在 0.1%以下,每小时大约 40—50 分钟的间断性通风。本地 区夏季外界温度 30℃-40℃,同样风的温度也是 30℃—40℃, 与平菇的生长要求的温度控制在 15℃-20℃是严重相违悖的 (平菇生长不能超过 25℃)。在长时间的通风的情况下,空 调制冷不仅效果很差,且耗能极大,生长的平菇品质、品相 差、产量低、易携带细菌病菌。

所需技术需求简要描述:1.设计需求。需要高校或相关 企业等作为技术提供方,针对工业生产过程中温度、湿度等 参数提供具体的设计方案。2.设备需求。根据技术方的设计 方案,提供相应的设备支持。 

对技术提供方的要求:1.研发前充分了解需求方的现实 状况(工厂化平菇生产需求方为全国首家)。2.技术需求方有一定的技术基础且为以后的良好应用打下技术。 

用户登录可查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