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昊成实业有限公司

改善 PVB 汽车膜抗穿透性和抗低温冲击性

2021-09-0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PVB 汽车膜
需求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需求类型
技术难题解决 , 新技术开发 , 技术储备
需求描述

项目背景:1.夹层玻璃是由两片或多片玻璃,之间夹了一层 或多层有 PVB 膜,经过特殊的高温预压及高温高压工艺处理后, 使玻璃和中间膜永久粘合为一体的复合玻璃产品。2.夹胶玻璃因 其所具有的安全性、防盗性、隔音型、防紫外线、节能等性能广 泛应用于国内外汽车安全玻璃、建筑安全玻璃、太阳能光伏等领 域。

所需技术需求简要描述:1.PVB 膜片:①汽车前挡风玻璃用 夹层 PVB 膜的抗穿透性。试样规格 2mm 玻璃+0.76mm 胶片+2mm 玻 璃,300mm*300mm.用 2260 克的钢球在一定高度自由落体砸玻璃, 目前可以承受 3.5 米高度,目标需求胶片可以承受 4.2 米高度; ②汽车前挡风玻璃用夹层 PVB 膜的低温抗冲击性。试样规格 2mm 玻璃+0.76mm 胶片+2mm 玻璃,尺寸 300mm*300mm,在零下 20 摄 氏度条件下,用 227 克钢球在一定高度以自由落体方式砸玻璃, 目标需求可以承受 11 米高度。2.聚乙烯醇缩丁醛“PVB”:聚乙 烯醇缩丁醛的生产过程中第一步 PVA+丁醛的缩合反应,目前是 采用盐酸作为催化剂。寻找替代盐酸的催化剂或者无催化剂的方 法,要求替代材料低成本且无污染。 

对技术提供方的要求:具有开展项目研发的能力及人员设备支持,以及验证和判断的科研能力,能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用户登录可查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