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天一集团红旗电机有限公司

喷水织机用电机智能电控系统

2021-09-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喷水织机
需求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需求类型
技术难题解决 , 新技术开发 , 技术储备
需求描述

项目背景:现阶段喷水织机用电动机主要为普通鼠笼式 高启动转矩电机,织机主动轴于电机之间采用皮带链接,传 动过程中损耗大,电机能效比较低,操作很麻烦,造成大量 人力资源的浪费。基于上述背景,我公司提出了喷水织机用 电机智能电控系统项目。设备运行时通过喷水织机用电机智 能电控系统控制调速,淘汰更换带轮调速工艺。

所需技术需求简要描述:(1)喷水织机智能电控系统, 需集驱动智能电控于一体,支持电子多臂提花控制,有效杜 绝选色差花问题。(2)实现点动、寸动、慢速寻纬、补偿第 一纬力矩,纺织沙线松弛,定角度开车启停功能,解决了挡 车工高速打手问题,实现定位停车,定位开车。(3)具备六 段超启动力矩,八段可调车速功能,实现无级变速,节约了 皮带盘、刹车盘和传动机构。(4)一键纬向织造,数字化探 纬技术,大幅减少空停、漏停现象。(5)实现“人机对话” 选配 GPRS 物联网云端服务,为后续纺织业进入 5G 时代预留 晕计算功能,效率高达 95%,节能 20%左右。(6)解决启动 电流大,造成对控制系统的冲击而造成控制系统的寿命问 题。 

对技术提供方的要求:优先与青岛市本地相关专业普通 高校或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共同为满足织造行业市场与用 户需求,提供以提高智能化、一体化水平为出发点,集织机控制器、储纬器花型控制、电子卷取、电子送经、主轴变频 驱动于一体的全新模块化设计、高性价比的喷水织机用电机 智能电控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用户登录可查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