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

机器人运动脑

2021-09-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机器人
需求领域
人工智能
需求类型
技术难题解决 , 新技术开发 , 技术储备
需求描述

项目背景:解决双足大仿人在行走过程中的不平衡问 题。双足大仿人机器人只有双足作为支撑点,在行走过程中 一条腿还需要抬起来,在控制过程中具有极高的难度。目前 平衡问题成为限制双足大仿人机器人大规模应用的关键性 技术问题。与此同时,机器人还需要动态感知周围环境,把 视觉和控制结合起来,让机器人智能地完成任务,实现底层 运动控制、局部控制策略和顶层决策相结合,让机器人可以 适应不同的地形。

所需技术需求简要描述:1.机器人运动脑系统总体可以 支持力/触觉、独立运动和操作等功能,包括:(1)机器人 运动脑系统可以支持识别和接住抛扔的物体的能力;(2)可 以控制机械臂协作完成取放物体、关闭阀门等操作;(3)可 以和人进行交互协作传递工具物品等;(4)控制手部可以灵 活拾取抓握不同形状和材质的物体;(5)末端可以固定在有 相应机械接口的平台上,实现对系统整体的移动。(6)可将 新开发的感知和控制相关软件算法进行快速部署,进行三维 运动仿真和物理试验验证。(7)机器人运动脑系统具备软硬 件多层次的安全性设计,故障状态下的管理功能。(8)可用 于智能学习和训练,能加载虚拟数字环境下训练好的感知和 运动控制相关智能模型,完成特定的任务,能够把任务过程 中的状态数据通过智能扩展接口实时反馈。2.系统性能指标 (1)CPU 运算性能:核数不少于 4,主频达到 2265MHz;(2)AI 运算性能:大于 20TOPS;(3)内置运动传感器,外部接 入设备数量大于等于 4 路;(4)底层控制驱动响应时间: <1ms;(5)伺服接口需求可提供≥8 路实时 CAN(波特率 不低于 2Mbps);(6)传感器处理响应时间小于 1ms;(7) 大小:≤30cm×30cm。 

对技术提供方的要求:具有机器人研发基础,拥有相关 国家专利或软件著作权,具有相关领域实施案例。 

用户登录可查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