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默森制造技术有限公司

锻造自动线伺服步进梁自动上下料装置

2021-09-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自动上下料
需求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需求类型
技术难题解决 , 新技术开发 , 技术储备
需求描述

项目背景:锻造作业存在难以克服的高温、粉尘、噪声、 振动等严重危害操作者健康的缺点,基于职业健康安全的要 求,锻造生产实现自动化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加之劳 动力成本的增加,智能制造成为发展趋势,也是中国制造业 的重大发展战略。锻造伺服步进梁是锻造自动化的专用设 备,是面向高端锻造装备制造企业,实现多工位连续锻压, 实现自动化抓取锻件装置,不使用关节机器人,通过锻压机 和步进梁手抓的同步自动控制,抓取工件实现多工位锻压过 程。具有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了用工量和生产成本,效 率是普通机器人的 2~3 倍,价格却只有机器人的 1/2~2/3, 是行业发展的关键核心设备。步进梁锻造自动化生产线适用 于批量大、多工位连续化锻造生产。通过步进梁自动化方式 实现大批量稳定化生产是世界知名锻造公司采用的最先进 生产方式。目前成熟的产品和技术,都是由国外大公司垄断, 国内尚无可替代的产品。锻造伺服步进梁的主要难点在于步 进梁属于三次元,各种参数的设计需要大量基础科学的理论 知识储备和实际经验的积累。本研究主要解决国内锻造伺服 步进梁面临的困难和技术难点,突破关键技术,实现其国产 化替代,保障供应安全,降低成本。锻造伺服步进梁主要部 分由左右单元框架,2 根梁,多对夹爪,锻件有感知装置, 操纵装置,10 台伺服马达(上,下移动闭合各 4 台,左右位 移 2 台),2 台减速器构成。锻造伺服步进梁的上下移动由伺服马达,滚珠丝杆来实现。夹爪的闭合由闭合伺服马达左右、 前后旋转滚珠丝杆来实现。梁的前进(右移)和后退(左移) 由减速器与齿轮、齿条驱动。

所需技术需求简要描述:1.上料装置位置移动,误差出 现,导致步进梁第一工位夹爪抓取不到棒料;2.夹爪抓料移 动下一工位过程中掉料;3.夹爪抓料移动下一工位过程中放 料位置偏移; 

对技术提供方的要求:大学研究机构;熟悉锻造工艺和 伺服控制技术。具有智能制造技术的实施案例。 

用户登录可查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