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科力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轮胎覆膜包装系统

2021-09-13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轮胎覆膜
需求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需求类型
技术难题解决 , 新技术开发 , 技术储备
需求描述

项目背景:目前轮胎行业外胎包装普遍采用“带式缠绕 包装”,即俗称的“黄带子”包装。此种包装方式具备以下 弊端:1.成本居高不下;2.包装效率低下;3.浪费资源;4. 污染环境。同时,由于轮胎销售客户在群体和时间上的分散 性,致使其包装材料的回收不具有商业价值,也使其基本游 离在废品回收体系之外。针对轮胎包装工序存在的以下痛 点,我司研发智能型轮胎覆膜包装系统,这将是目前国内唯 一一款可以用热缩膜对轮胎进行全自动 360 度无缝覆膜包装 的智能装备,无人化操作,效率达 25-30 秒一条,最大程度 上保持轮胎的光泽度,不影响轮胎 DOT 条码识别,上路前无 需拆解,防水防油防氧化,减缓橡胶老化程度,增加轮胎寿 命,缩短新轮胎出厂周期,减少轮胎厂立体仓库的投入,防 止运输过程中的挤压,9 种型号满足不同规格的轮胎覆膜包 装要求,同时具有了规范化包装的效果,提升品牌档次。成 本仅为原包装成本的三分之一,每年节约物料以及人工成本 数亿元,从环保角度讲更是意义深远,完全符合国家“碳达 峰”“碳中和”的发展战略。通过轮胎覆膜包装机上模热熔 刀和下模的压合,将上下两片热缩膜热熔并切断,将轮胎的 外圆与内孔热合包覆在热缩膜中,最终实现整个轮胎以褶皱 均匀分布的环形密封形式进行包覆并热熔断,热熔后产生的 热缩膜废料要求以颗粒状的形式进行收集。

所需技术需求简要描述:1.热熔刀的设计与制作:整体结构为圆环形状,要保证热熔刀受热均匀并控制在要求精度 范围内,在轮胎分型面上实现热熔断。2.热缩工艺设计:热 缩膜与轮胎接触后,在压合外圆与内孔时,热缩膜为环状收 缩,周边自然形成多层褶皱,需设计一可以控制褶皱做均匀 分布的环状密封热缩工艺,控制褶皱的数量尽可能的少并配 合实现热熔断效果,杜绝粘连。3.废料处理:热熔后的热缩 膜废料要求以颗粒状的形式进行收集。4.设备的智能化电气 自动控制的实现;5.设备软件部分要求可以支持轮胎碳排放 信息的收集、减碳路径的分析以及碳排放数据的扫码显示等 功能。 

对技术提供方的要求:能够运用合理的技术方法和路 线,能够解决轮胎覆膜包装机研发的相关技术难题并实现预 期技术目标。 

用户登录可查看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