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第二届大学校长论坛筹备会召开

2022-04-24 14:08:25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s://heec.cahe.edu.cn

北京会场

西安会场

4月22日,第二届大学校长论坛筹备会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出席会议。会议设北京会场和西安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大玉、教务处处长陈红兵,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助理总裁、数字高校事业部总经理钱峰等在北京会场参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副校长牛荻涛、党办校办主任刘晓武、发展规划处长赵光华、教务处处长肖国庆,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宁军等在西安会场参会。会议由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张大良讲话

张大良就论坛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关键问题。论坛主题和分论坛的各项议题要瞄准新时代土建类人才培养的痛点、难点和焦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二是要做实方案。要周密部署,细化方案,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确保论坛如期召开。三是论坛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创新。在现有的论坛内容基础上,增加现场考察环节,让大学校长、院长到企业在建工程现场实地考察,了解最新技术。大家共同努力把第二届大学校长论坛办成一个高质量、有影响的论坛。

王树声介绍论坛整体筹备方案

张大玉介绍分论坛筹备方案

王树声详细介绍了第二届大学校长论坛整体筹备方案,张大玉汇报了分论坛筹备方案。刘谦等与会同志就论坛议题的优化、分论坛方案的改进、整体筹备方案的完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王小梅出席会议

刘谦发言

论坛详情

第二届大学校长论坛将在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土建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设置新时代对土建类专业人才的要求及培养模式创新等11个议题。届时将邀请教育部领导、住建部领导、土建类学科专家、国内重点院校管理者、大型企业管理者等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土建类行业发展趋势、建筑科技发展前沿、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