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第58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筹备会召开

2022-09-27 17:19:25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s://heec.cahe.edu.cn

9月26日,第58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筹备会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蒋云芳、副处长张东,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严欣平、秘书长余志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副总经理庞曼丽等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主持。

姜恩来讲话

姜恩来指出,第58届重庆高博会是今年8月高博会“伙伴城市“建立以来首次在“伙伴城市”举办,同时也是高博会30年来具有承上启下意义的重要节点。他就高博会筹备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立足“伙伴城市”站位,承办方要高度重视,将重庆高博会办出新的高度;二是主办方和承办方要同向同行,坦率沟通,在办会品质和内容上打造新的亮点;三是围绕国家和教育部的相关指导意见和重庆市的有关要求,重庆高博会要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上谋划新的文章;四是发挥高博会平台优势,系统谋划设计,助力重庆经济、社会、教育和文化取得新的发展;五是各单位建立时间表、画好路线图,进一步细化筹备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落地。

严欣平讲话

严欣平介绍了重庆的筹备情况,包括高博会组织构成、论坛活动筹备,“伙伴城市”建设等内容。他表示,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将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重庆市教委的指导下,按照高博会筹办整体安排,稳扎稳打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将积极组织重庆本地高校承办相关会议论坛,在学生社会实践者招募、师生参展参会等方面,鼓励重庆高校师生以“东道主”身份参与高博会;将积极配合重庆市教委,提前谋划高博会重庆“城市专区”布展方案,充分展示重庆城市名片和高等教育“这十年”成果。

重庆会场

蒋云芳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庆市教委、市高等教育学会加紧筹备,重庆具备办大会经验和良好的办会条件,有信心办好高博会。重庆市教委将完善梳理高博会方案,精心策划会议论坛,积极分工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庞曼丽表示,展馆将切实保障高博会场馆工作落地,结合现有条件,展现重庆国博中心智慧化、信息化水平,配合做好高博会工作。

北京会场

吴英策从高博会基本情况、举办地成功经验和第58届重庆高博会工作三方面作了介绍。

第58届高博会将于2022年12月2—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