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青岛举办

2023-04-23 09:58:38
中国高等教育 https://heec.cahe.edu.cn

告别山城,感谢山城!第60届高博会将移师“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青岛,我们诚邀社会各界朋友10月12日至14日青岛相见。

会旗交接仪式

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精彩盛况

4月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本届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有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除传统六大展区外,新增高校、就业、竞赛、城市四大专区,展览展示面积超12万平米,各类会议论坛超80场。近20位“两院”院士,1000余名高校领导、10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相关活动。展会期间,现场参会观众超9万人,线上参会总人次达1600万人次。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重庆卫视等近400家主流新闻媒体报道。

吴岩副部长、杜玉波会长等领导一行参观高校专区展馆

吴岩副部长、杜玉波会长等领导一行参观重庆专区展馆

吴岩副部长、杜玉波会长等领导一行参观高校专区展馆

吴岩副部长、杜玉波会长等领导一行参观企业展位

吴岩副部长、杜玉波会长等领导一行参观高校专区展馆

吴岩副部长、杜玉波会长等领导一行参观高校专区展馆

吴岩副部长、杜玉波会长等领导一行参观高校专区展馆

管培俊副会长、葛道凯副会长一行参观高校专区展馆

管培俊副会长、葛道凯副会长一行参观重庆专区展馆

管培俊副会长、葛道凯副会长一行参观中央展馆企业展位

李家俊副会长、周玉副会长一行参观重庆专区展馆

李家俊副会长、张军副会长一行参观中央展馆企业展位

专家学者齐聚山城 共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届展会紧紧围绕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三大主题,举办“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暨第三届大学校长论坛”“第三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大会”等会议论坛80余场,专家学者带来了新时代大学治理、素质教育、智慧教育、工程教育、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等领域的前沿思考,推动高博会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就业专区首次亮相 助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届高博会切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抢抓大学生就业的春季招聘黄金窗口,举办“2023高校毕业生人才招聘会”,并依托重庆普通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通互动。3500余家企业提供超30万个工作岗位,涵盖制造、金融、建筑、信息软件、房地产、教育等19个行业大类,60余所高校共计1万余名毕业生参加现场“双选”。累计投递简历7.3万余份,其中线上投递简历2.3万份,线下投递简历5万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2.6万人。

就业专区

科技成果竞相登场 高博会秀出了“科技范”

参展企业带来了人工智能系统、自动驾驶、AI芯片、智能机器人、智慧实验室、高端电子元器件等多个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本届高博会首次开设国际品牌展区,迎来敖联集团、广州中广电、苏州舒尔贸易、拓普康索佳、恩捷伦、爱特龙、迭康(上海)、易佳捷电气、麦克斯(香港)等国际和代理国际品牌的企业,这是高博会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展会现场

本次大会充分发挥高校创新资源汇聚与产业创新市场需求之间协同驱动优势,链接政府、高校、城市、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主体,打造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生态圈。举办科创中国·高等学校技术交易大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现场组织意向合作的校企、校地合作项目签订协议,促成合作项目20多项。

各类签约仪式

举行“校企合作·双百计划”第一批双走访活动,展示西部地区高校产教融合成果,搭建高校和企业合作桥梁和对话交流平台,推动建立一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

“校企合作·双百计划”第一批双走访活动

云上高博会魅力四射 展会服务提质增效

云逛展—C位无限:高博会在保留“线上”“线下”双主会场,开放“云逛展—C位无限”线上直播通道的同时,继续延伸对参展企业的服务边际,为展商提供线上展示平台,也方便线上的观众全方位、近距离了解产品信息及相关案例,获取一手信息。

云逛展C位无限活动现场主持人采访

云逛展普惠活动:本届高博会共计邀请42名高校影视制作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社会实践,为近400家展商提供免费视频录制活动,同时活动将通过高博会官网向全国高校进行推流。

影视摄影与制作相关专业学生为企业录制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