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2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2024年11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在青岛召开

2023-08-28 15:45:5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s://heec.cahe.edu.cn

8月24日,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在青岛召开。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燕,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展产业链链长陈金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英策,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等出席活动。会议由王浩主持。

李明指出,目前高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为高质量办好高博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紧扛牢办好高博会的政治责任,强化主体意识,对各项任务进行台账式推进、销号式管理,层层传导压力,环环扣紧责任;要凝聚各方合力、做实做细高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快查缺补漏,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更精细、更周全、更到位,实现零漏洞、零失误、零差错;要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筑牢安全底线,做好安全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真正办出一场精彩圆满的盛会。

赵燕表示,青岛作为高博会首批“伙伴城市”,将为广大来宾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把第60届高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得精彩,感受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魅力和活力。

陈金国表示,目前工作专班正紧锣密鼓全线推进相关筹备工作,市政府、产业链等市领导思想统一、态度坚定,一线指挥专题调度重点环节,确保高博会高水平、高标准举办。

吴英策对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高教学会、青岛市和有关高校对高博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距第60届高博会开幕不足50天,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骤,进一步加强统筹,加强调度,高质量做好第60届高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一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全面贯彻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高博会精准有效服务山东和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二要重点再明确、目标再聚焦,围绕科技创新活动、人才发展活动、乡村振兴活动等重点发力,全面攻坚;三要工作再统筹、任务再明确,各工作专班要对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工作落地落细落实。青岛市作为高博会的“伙伴城市”,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高博会的成功举办解决难题、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会上,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青岛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姜元韶,青岛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市场服务部部长蒋萍,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永平,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阳凡林,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义轲,山东外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刁建东,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秦青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助理于连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宋作标等驻青高校领导,分别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学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白逸仙介绍了高博会总体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要求。

第60届高博会拟于2023年10月12-14日在青岛举办。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将组织开展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成果发布等活动,设立国际专区、城市专区、科技专区等特色专区,开设人才发展大会、科技创新大会、就业育人大会、人才供需对接会、产教融合论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