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工作启动会在福州召开

2023-09-19 16:02:20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s://heec.cahe.edu.cn

会议现场

9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工作启动会在福州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吴英策,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岚,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科信处处长黄文华,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鹏出席会议。

吴英策指出,第61届高博会将于明年4月中旬在福州举办,现距开幕还有200天,我们要加强沟通,加强谋划,扎实有序做好福州高博会的筹备工作。一要提高认识,以办好高博会展现高教强国建设责任担当。要利用福州举办高博会契机,作出“高教强国、福建何为、福州何为”的积极应答,服务福州科教兴城、福建创新强省建设。在10月12日开幕的第60届青岛高博会上,学会将与伙伴城市福州进行签约,还将举行会旗交接仪式,邀请福建省、福州市领导出席相关活动。二要突出重点,以深入精准对接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立足福建、福州发展实际,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产业、两岸融合发展等,深入对接,精准发力,助推区域创新发展。三要强化落实,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做好高博会筹备工作。福州高博会筹备时间紧、任务重,要尽快组建专班,明确职责,细化责任,抓好落实,努力办出一届更具特色、更富内涵、更有影响力的高博会。

孙晓岚指出,要以高博会在福州举办为契机,增进交流、促进工作,扩大城市影响力。福州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一要立即行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即刻组建专班,有序抓好推进。二要突出特色。立足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发展优势,提前进行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办出福州特色。三要细化任务。对照高博会筹备工作任务,厘清各有关部门的职责清单、任务清单,推进工作的清单化、具体化。四是要协同推进。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络,加强沟通,加强学习,对照任务清单,主动作为,强化协同。

会上,学会秘书处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白逸仙介绍了高博会相关工作及筹备情况。黄文华、黄跃鹏分别介绍了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对高博会的筹备情况。福州市教育局局长游昕介绍了高博会相关筹备工作、伙伴城市合作计划、特色活动方案等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会秘书处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冯彪,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斌涛,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发改委、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局、人社局、工信局、商务局、科技局部门负责人,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云上高博会工作组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