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特色展览

2021-12-09 11:04:4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高等教育40年成就精品展

高博会(2018·秋)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泛宣传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奋进之笔,近百所(67所)高校(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大、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悉数参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10个分支机构,四川、重庆等7个省市积极参与,以展板、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高等教育领域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规模发展、办学条件、科研转化、社会服务、综合改革和国际竞争力等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面积2000余平米。

首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成果展

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服务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以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篇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国药励展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春)于2018年4月26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同时在高博会期间举办“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成果展;“走近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对话沙龙;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等多项活动。

其中“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成果展,遴选了120余个团队的成果材料,以展板的形式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展示宣传;新时代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围绕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走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对话沙龙,特别邀请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优秀代表,围绕师德师风、“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结合团队建设情况,深入对话交流、各抒真知灼见,感召引领各地高校教师团队建设。

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现场新增“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主题展览,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60余名教师楷模的教书育人事迹,为服务于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做好宣传桥梁。

“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集中宣传“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的高尚师德、感人事迹和突出成绩,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高博会期间,将举办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书育人先进事迹展,共展示90位优秀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