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高端论坛

2021-12-09 11:08:4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每届高博会同期举办30余场论坛,重点会议包括:“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论坛”“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等。旨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校创新应用价值的提升,推升创新转化率。

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高校实验室作为高校教育教学的重要场所,是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建设不仅体现一所高校的办学育人水平,也是一个国家创新实力的反映。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现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参会人员近6000人,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主论坛之一。

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论坛

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论坛现已举办五届,第五届于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同期举办,主论坛主题为“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国之重器新征程”。诸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对未来工程教育发展谏言献策,助力新工科建设,推动我国从工程教育大国走向工程教育强国。第六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论坛将于南昌高博会同期举办,预计参会人数达1000余人。

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

为积极探索构建城市与高校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机制,进一步促进高校与城市的深度融合、共建共赢。高博会同期召开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现已成功举办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