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2020年度高博会“双百计划”第一组双走访活动圆满成功!

2021-03-21 13:15:00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https://heec.cahe.edu.cn

为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进一步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3月17日正式开启第一组“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

专家组在常州大学听取案例汇报

走访专家组长由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副校长梅锦春、常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江一山、常州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菼、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立斌、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徐亚东等。专家组一行走访了常州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等5家高校。各高校主管校领导,教务处、合作交流处、双创中心、学院领导、教师及案例合作单位负责人、参访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双走访活动。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秘书长陈伟、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赵锋出席。

专家组走访河海大学合作企业

活动中,各高校领导对学会及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特色做法及成效,案例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双百计划”提名案例的内容、特色及成果,部分校企开展了新合作项目现场签约仪式。专家组听取案例汇报、现场走访调研并与案例单位开展交流讨论。学会领导为相关单位颁发了“双百计划”提名证书。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推广效果。学会将持续开展“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为扎实做好“双百计划”积累经验、培育典型,以点带面,助力高校创新人才培养。

专家组在江南大学开展双走访交流会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校企合作项目签约

吴英策主任为苏州市职业大学颁发“双百计划”提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