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2020年度高博会“双百计划”第二组双走访活动圆满成功

2021-03-29 11:21:00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https://heec.cahe.edu.cn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进一步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年3月20-25日开展了“双百计划”第二组双走访活动。

专家组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互动交流

走访专家组组长分别是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扬州大学原副校长胡效亚,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专家组成员有上海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方建慧,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沈建华,扬州大学广陵学院院长张清,常州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江一山,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邢邦圣,常州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菼,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王颖,慧科教育集团副总裁徐功东等。专家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上海万欣计算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9家高校与企业。各高校主管校领导,教务处、合作交流处、双创中心、学院领导、教师及案例合作单位负责人、参访人员等600余人参加了双走访活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白逸仙、黄晓带队,学会事业发展部王华、施为家,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刘正伟参加了活动。

常州机电学院开展新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专家组在常州工学院开展现场走访观摩

专家组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听取案例汇报

专家组在南京农业大学参观案例合作单位

专家组在南京工业大学走访案例合作单位

专家组走访南京旅游职业学院

专家组组长叶美兰在中国矿业大学发言

专家组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调研

各高校领导对学会及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特色做法及成效,案例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双百计划”提名案例的合作模式和机制、主要成效和特色、可推广性和可复制性等内容。专家组听取案例汇报、开展交流讨论,并实地走访调研。专家们指出,各高校“双百计划”案例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突出了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科技转化等方面的实施成效,同时专家们提出了案例的改进建议。活动现场学会领导颁发了“双百计划”提名证书。

学会将持续开展“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选树一批校企合作的典型高校与典型企业,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合作模式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