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2020年度高博会“双百计划”第三组双走访活动圆满成功

2021-03-31 11:56:00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https://heec.cahe.edu.cn

为推动教育与产业统筹融合,形成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进一步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年3月22-27日开展了“双百计划”第三组双走访活动。

专家组走访浙江农林大学合作单位森宇集团

走访专家组长分别是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专家组成员包括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上海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方建慧、山东理工大学科研处处长葛文庆、常州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长李菼、超星集团副总裁孙武、学堂在线教学服务中心商务总监王丹丹等。专家组一行走访了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科仕达实验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天辉实验室装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高校与企业。各案例单位主管领导,教务处、合作交流处、双创中心、学院领导、教师及案例合作单位负责人、参访人员等500余人参加了双走访活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带队,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秘书长陈伟,学会事业发展部王华、吴一鸣参加了活动。

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介绍学校产教融合模式

专家组在浙江师范大学听取案例汇报

案例单位领导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各单位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措施与成效。浙江农林大学校长沈希介绍,浙农林大秉承立足浙江、服务三农,担当强农兴农光荣使命,积极创新实践“一根科技竹、两颗富民果、三幅美丽图、百名科技特派员”的科技强农富民模式,为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贡献“浙农林方案”。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指出,浙师大坚持创新引领,强化校地、校企合作,通过“五个融合”模式积极推进专业升级改造,为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贡献“浙师力量”。温州大学校长赵敏表示,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共赢,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专家组走访温州大学的合作单位报喜鸟集团

专家组走访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合作单位绍兴文理学院

专家组在江苏科仕达实验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天辉实验室装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单位浙江工业大学开展座谈会

专家组在华东理工大学走访参观

各案例负责人介绍了“双百计划”提名案例的内容、特色及成果。专家组听取案例汇报、开展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调研。专家们指出,各高校“双百计划”案例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突出了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科技转化等方面的实施成效,同时专家们提出了案例的改进建议。吴英策主任为案例单位颁发了“双百计划”提名证书。

学会将持续开展“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往广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