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24年4月15-17日
开展倒计时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合作洽谈会在京召开

2022-01-27 09:34:1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https://heec.cahe.edu.cn

1月25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陈晶、万国德一行到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洽谈合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副秘书长王小梅出席会议。

姜恩来指出,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持续打造“两会一刊一库一中心”品牌,重视多方合作。学会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可从三个方面落实合作:一是推动深层次交流合作,将今日作为合作的起点;二是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双方明确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依托双方资源优势,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为切入点,在成果转化、就业育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陈晶表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着力于科技生态构建、人才支撑、孵化加速等服务,打造了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独角兽企业峰会等特色品牌活动。与学会的见面恰逢其时,双方可共同打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品牌活动,共同参与高校专业建设,培养实践性人才。最终实现产业、行业以及教育的深度融合。

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联系,适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合作品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魏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企业服务部副主任姚庆参与洽谈。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介绍了双方可展开合作的具体项目。事业发展部相关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