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师范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 河北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黄金分割比例的菱形模板双尺度图像去噪方法

2021-05-03 16:02:1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黄金分割比例的菱形模板双尺度图像去噪方法。本发明的技术要点是采用菱形模板并进行自适应模板扩充,利用参与计算的信号点的距离权重和灰度权重的归一化权重进行去噪。本发明的优点是菱形模板中参与计算的所有信号点到中心点的距离方差较小,尽可能避免了距离过远的信号点参与滤波计算;根据噪声密度取部分信号点参与计算,不仅降低了计算复杂度,而且降低了模板内可能存在的其他噪声及边缘对滤波效果的影响;模板中横向包含的像素点和纵向包含的像素点个数之比为1:0.618,充分利用了数学的经典理念,也符合人的视觉习惯。实验结果表明,本发明既能处理低密度噪声,又能处理高密度噪声,噪声密度越高,相对效果越好。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