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东交通大学
华东交通大学 江西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废旧沥青路面材料厂拌热再生及其高性能化成套技术

2021-05-04 14:19:2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沥青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交通规划及运输
项目成果/简介:

厂拌热再生技术强调原路面 RAP 的不均匀性进行改善和控制,通过对原路面材料特性的聚类分析,从源头上降低 RAP 不均匀性,并据此动态调整铣刨、筛分和材料组成设计的策略,可将提高 RAP 掺量提高至 50%,节省材料成本 30%以上。此外,通过控制 RAP 预热温度、拌合工艺、再生剂用量等参数,提高 RAP 颗粒中旧矿料的迁移程度、促进新旧沥青融合进程,减少再生混合料体系中的复杂、薄弱界面,从而使得再生路面的使用寿命较当前水平提高 30%以上。 

应用范围:

为江西省内的景鹰高速、德昌高速、温沙高速、景婺黄高速公路大修工程提供了有效的技术咨询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该成果先后被应用在河南尉许高速、湖北随岳高速、福建泉三高速、福银高速三明段、漳诏高速以及广东东莞、佛山等地的路面养护工程中。本团队所掌握的关键技术提炼自实体工程、服务于实体工程,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