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东交通大学
华东交通大学 江西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铁路道岔尖轨和基本轨的冰雪检测与融化装置

2021-05-04 14:35:2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交通规划及运输
项目成果/简介:

一种铁路道岔尖轨和基本轨的冰雪检测与融化装置,其目的在于检测到铁路道岔上有冰雪信息时,利用热风快速冰雪融化,即通过安装在左右尖轨内侧带滑床台铁垫板上、与左右尖轨相平的左右基本轨内侧的冰雪传感器分别自动检测相应位置的冰雪情况,当检测到左右尖轨、与左右尖轨相平的左右基本轨有冰雪时,装置自动启动热风箱融化该处的冰雪,无需工作人员实时沿线检测和扫雪,即可完成铁路道岔尖轨和基本轨的冰雪检测与融化,大大的降低了人力的损耗,确保列车行车安全,为轨道交通行业的安全保驾护航。

应用范围:

该装置可实现对钢轨结冰的自动检测,并进行智能除雪、除冰模式。无需工作人员实时沿线检测和扫雪,即可完成铁路道岔尖轨和基本轨的冰雪检测与融化,大大的降低了人力的损耗,确保列车行车安全,轨道交通行业可应用本技术。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