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旦大学
  • 54 高校采购信息
  • 10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RFID技术的信息防伪与商品追溯系统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信息防伪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基于RFID技术的产品防伪溯源系统是经过对行业的深入分析研究推出的,采用先进的RFID自动识别技术,以REID电子标签作为防伪溯源信息载体,是集成RFID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通信技术、数据库技术、软件工程技术于一体的大型信息系统。该系统可应用于高档酒类、烟草、护肤品、药品、茶叶等商品的防伪溯源,也可用于高附加值的贵重物品,如珠宝等的防伪溯源。


该系统不仅可以对假冒伪劣现象进行有效抵制,还可以提高企业生产、物流的效率,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从而增强消费者信心,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树立产品品牌。利用RFID技术防伪溯源,与传统防伪技术相比,其优点在于每个标签具有全球唯一的ID号码,号码直接写入芯片,无法修改、难以仿造;无机械磨损,防污损。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