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教育部
  • 311 高校采购信息
  • 7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木塑复合材料注塑成型技术

2021-02-01 09:14:5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木塑复合材料(WPC)兼有木材成本低和塑料性能佳的优点,目前大多采用挤出或模压法进行加工。而采用注塑成型,其优点是生产速度快、效率高、易实现自动化生产,且能成型形状复杂的制品。 本项目针对聚烯烃(聚乙烯、聚丙烯)基木塑复合材料的流变特性,通过设备改进和合理的配方工艺设计,实现了PP/木粉、PE/木粉的注塑成型,可得到具有良好外观和优良物理机械性能的木塑复合制品。将PP(或PE)树脂与干燥后的木粉、添加剂混合均匀后挤出造粒,然后通过经改进的注塑机进行注塑成型,可生产包装盒、花盆、像框、笔筒、汽车邮箱盖等各种形状制品(可进一步实现仿红木等仿木效果),在某些场合可替代纯塑料或纯木制品,降低产品成本。技术指标是PP基木塑复合材料注塑,木粉净含量可达30-50%。应用范围为可生产木塑复合材料注塑制品,如:包装盒、花盆、像框、笔筒、衣架、眼镜盒、花盆、鞋楦、工具手柄、果盘、雨伞手柄、汽车邮箱盖等。通过添加木粉,可降低产品成本,增加产品木质感。提供专用注塑机(或设备改进)及配方工艺技术,其他设备包括高速混合机、双螺杆造粒挤出机、模具为用户自购。通过添加木粉,可使产品在纯塑料的基础上降低15-30%。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