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昌航空大学
南昌航空大学 江西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光伏发电逆变系统的研究和开发

2021-05-04 21:41:2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我们对如何通过预测控制的各要素设计,提升逆变系统的性能指标,进行研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对LCL型三电平逆变系统,我们在分析系统指标与系统控制量之间关系的基础上,设计了相应的基于个离散控制量的预测控制器,为解决该类非线性约束优化在线计算量大的问题,基于分值定界的思想提出了相应基于DSP的快速算法。为进一步提升逆变系统的效率等指标,我们提出了变系数的光伏逆变预测控制器,在目标函数中对电流跟踪和大电流时开关动作的抑制实现了统一,设计了相应的系数表达式并给出相关算法和实验结果。我们进一步研究了基于预测控制的微电网系统的调度问题,针对微电网群系统集中式优化计算量巨大的问题,我们从结合ADMM,从给出了系统的分布式预测控制器并对其在线迭代算法并进行了研究和验证。同时,我们对无线并联型逆变系统的稳定性进行了分析。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

应用范围:

为上海交大定制的微电网系统部分照片(图中为系统核心,两台双向多功能逆变器)

94be66c517164729b120257945d640e9.jpg

0bbd53e79fe041a89bc1bb6342571585.jpg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