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理工大学
江西理工大学 江西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监考机器人

2021-05-04 22:15:2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机器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主要技术要点(创新点) :
 该机属教室用设备,能替代人力完成考场中的各项考务工作。
 考生入场时进行身份识别、金属探测、实现智能门禁。
 考试过程中走位分发试卷、信号屏蔽、视频监控、音响播放、时间显示。
 考试结束时准时回收试卷。
 日常可变形为讲桌并用于考勤和收纳作业。利用电气控制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
该成果来源于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项目,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获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1 项。其新颖创意引发社会强烈热议,中央、省、市电视台分别来校拍摄采访,中新社、新华社播发通稿宣传报道,中央电视台、广播电台、多省电视台、央视微博、新华日报、新西兰报等数百家国内外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宣传。尤其是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及教育部部长的关注和批示,并委派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导来校考察指导,给我校师生带来极大鼓舞和支持。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