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原科技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山西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5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智能防火报警系统

2021-05-04 23:03:3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智能防火报警系统整合了GSM短信技术、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载波技术、微功率无线技术、TCP/IP网络通信技术、嵌入式技术、图像采集技术、火焰识别技术、专家控制技术等先进技术。采用自主研发的红紫复合火焰传感器对火焰发出的紫外线和红外线进行检测,采集火焰的特征参数信号,可防止太阳光、灯光、闪光等外界干扰信号,实现对火焰信号的准确识别,并发出报警信号。同时配合烟雾传感器和高清摄像头对现场进行烟雾和画面的采集,大大增强了火灾初期报警的准确性。采用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速率一般在500kbps以上,系统可将报警信号和画面快速的传送至远程的中央控制室。采用“智能天线”技术,基于天线的动态波束成型,改变来自AP的射频能量的形态与方向,确保方舱内部的无线通信,可很好的防止其它无线信号的干扰。智能防火报警系统采用专家系统进行控制,专家系统由人机交互界面、知识库、推理机、解释器、综合数据库、知识获取等6个部分构成,能很好的实现对防火报警系统的智能控制,使系统更加可靠、智能。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