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原科技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山西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5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机器视觉智能检测与定位技术

2021-05-04 23:22:4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机器视觉智能检测与定位技术用机器视觉取代人类视觉,为传统装备增加视觉判断与智能定位功能,可实现“无人车间”的智能检测与机械手的准确定位,实现装备智能化,解放劳动力。

该技术由太原科技大学数字媒体与通信研究所独立研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硬件成本低于国内外同类产品。

该技术从准确性、精度、速度、硬件成本等指标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可实现生产线装备的实时在线智能检测与定位,检测准确度97%以上,精度0.3mm以下,定位精度可达0.01mm以下。

该技术拥有中国发明专利18项,软件知识产权5项。

2015年以来,先后应用在上海地铁隧道灾害监测、沈阳公路隧道检测、西安铁路高铁桥墩裂缝检测、爱旭太阳能义乌生产线的硅片崩边缺角及隐裂检测、通威太阳能成都、合肥生产线的硅片碎检及隐裂检测,河北电力的绝缘子检测。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