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师范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 江西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甲基环戊二烯三羰基锰(MMT)的合成新工艺研究

2021-05-05 22:16:2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新工艺研究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项目成果/简介:

甲基环戊二烯三羰基(简称MMT)为一种无铅汽油抗爆剂,具有改善汽油辛烷值、提高燃料燃烧效率、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等优点。该项目采用改进高温高压两步法制备MMT。采用该生产工艺使甲基环戊二烯与有机锰的转化率均超过89%,成本的下降有利于MMT工业化的实施。其工艺和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2006年,MMT汽油抗爆剂项目得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的支持,资助经费达800万元,江西省科技厅重大专项资助100元,该项目已经累计得到各类项目资金资助达1500余万元。目前,我校昌北精细化工基地已具有较大规模,成为我省高校产学研有机结合的典型示范基地。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