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扬州大学
扬州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88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低浓度聚丙烯酰胺溶液的制备方法

2021-05-07 14:11:3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低浓度聚丙烯酰胺溶液的制备方法,是以浓度为6%~12%的工业级丙烯酰胺单体溶液为原料,过硫酸钾为引发剂,乙二胺四乙酸二钠为络合剂,异丙醇为分子量调节剂,乙二胺、醋酸、水杨酸钠、A试剂为反应助剂,加入设有搅拌器、回流冷凝器和温度计的聚合设备中,调节pH值为7~8,在35℃~85℃的条件下聚合反应2~6小时后,制得聚丙烯酰胺溶液。本发明工艺简单,工序少,流程短,节约能源,经济可行,制得的聚丙烯酰胺溶液可以直接在原聚合设备内继续加水稀释后,进Mannich阳离子化改性制备阳离子聚丙烯酰胺,也可以直接用作高分子乳化剂、粘合剂等,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