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教育部
  • 129 高校采购信息
  • 45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小肽促进干细胞软骨分化和软骨再生技术

2021-05-09 14:07:2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体育活动普及以及生活水平提高,关节软骨损伤及其退行性病变-骨关节炎给社会带来越来越大的劳动力损失以及患者生活质量的下降。因应这些挑战,以生物材料、干细胞和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为基础的先进治疗方式逐渐涌现。在长期研究的基础上,实验室首先发现并优化了多肽(饥饿激素,ghrelin)促进干细胞软骨分化和体内软骨再生的方法。多肽可以作为体外研究和体内软骨再生的重要手段,有良好的临床和产业化价值。

应用范围:

本项目可用于软骨再生、生物材料功能化。

项目阶段:

多肽(饥饿激素,ghrelin)是人体自然分泌的多肽,可以和多种生长因子联合使用,促进干细胞软骨分化和软骨再生。

实验室首先发现并优化了ghrelin体内外的使用剂量和生物材料接枝方式,可快速实现产业化,且还有与其它技术手段联合应用的研究正在进行中。

相关文章(Enhancement of the Chondrogenic Differentiation of Mesenchymal Stem Cells and Cartilage Repair by Ghrelin,Journal of Orthopaedic Research, 2019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省级以下
计划/专项类别:
北京大学专利基金
自筹资金:
20.00万元
自筹资金来源:
北京大学专利基金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