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教育部
  • 9 高校采购信息
  • 7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无醛生物质胶黏剂制造与应用技术

2021-05-09 16:21:1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项目采用豆粕、棉粕等植物蛋白为主要原料,开发出蛋白质活化、降粘、增强及快速固化等技术,创新植物蛋白胶黏剂施胶设备,解决了蛋白胶黏剂工业化应用的一系列难题,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

黏剂产品具有涂布性能好、预压性好、固化温度低(110-120℃)固化速度快、耐水胶合强度高、成本低等优点,可用于单板类人造板生产。人造板产品力学性能表现优异,12小时水煮不开胶,无甲醛,胶黏剂产品成本与环保型三聚氰胺改性脲醛树脂相当,具有较好的性能与成本优势。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ZL201510134908.6 ;ZL201610301247.6;ZL201410801962.7;201610372058.8;ZL201610372059.2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国家级
计划/专项类别:
基于热塑性弹性体的豆胶韧性体系构建及对性能影响研究;豆粕蛋白绿色活化改性技术研究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