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教育部
  • 66 高校采购信息
  • 42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大菱鲆专用环境友好型系列高效配合饲料

2021-05-09 16:44:0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大菱鲆饲料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现代海洋
项目成果/简介:
  • 该成果完善了大菱鲆不同生长阶段的营养需要参数,确定其对我国主要饲料原料的生物利用率,改进了饲料加工工艺参数。研究了抗营养因子对大菱鲆产生的不良影响,采取了通过添加氨基酸、诱食剂、外源酶制剂、复合植物蛋白源、发酵预处理等措施,提高了大菱鲆对植物蛋白源的利用效率。
  • 通过添加免疫增强剂提高了大菱鲆的抗病力。该成果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从大菱鲆幼鱼到养成阶段,一共有8个系列的膨化饲料,粒径从5~10.8mm。
项目阶段:

工业化生产阶段

效益分析:

2015年我国鲆鲽类海水鱼养殖产量约14万吨,若50%投喂配合饲料,约需9万吨饲料,若全部投喂配合饲料,则饲料缺口很大。如果按照不同阶段配合饲料均价12000元/吨计算,可形成产值22亿元。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 软件著作权
知识产权编号:
201510047623.9
技术成熟度:
通过中试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