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25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海藻纤维制备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

2021-05-10 15:17:2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海藻纤维制备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是在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973计划研究专项、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等支持下取得的重大成果,在国际上首创纺织用海藻纤维制备关键技术、无脱水剂纤维后加工技术、原液着色技术等关键技术及装备,水平国际领先。耐盐、耐洗涤剂海藻纤维技术获得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专利授权,在原料、纤维、制品及检测等方面制定国家、行业、团体标准4项。

海藻纤维具有优异的本质阻燃性、抗菌防霉性、生物降解性和亲肤性等,在纺织服装、生物医用、卫生护理和阻燃工程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2018年青岛大学研发团队以相关技术成果作价入股成立纺织用海藻纤维产业化公司,建设了世界上产能最大、技术装备先进的生产线,进一步推动海藻纤维的产业化、市场化。

我国化学纤维年产量已达6千余万吨,海藻纤维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功能,而且原料可再生、制品废弃后可生物降解,通过替代石油基化学纤维的应用,对解决石油短缺和“微塑料”“白色污染”等资源环境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 其他
知识产权编号:
ZL201510178880.6等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获得政府支持情况:
国家级
计划/专项类别:
863计划重点项目、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青岛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计划等。
获得经费:
4600.00万元
自筹资金:
5000.00万元
自筹资金来源:
企业自有资金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